个人咖啡℃----聪明杯煮咖啡Clever Coffee Dripper

聪明杯结合了法压壶和手冲壶的优点,简单,方便,易用。

不管你是咖啡达人,还是新手,只要控制好研磨粗细、水温、浸泡时间,都能轻松获得一杯稳定、优质的好咖啡。


聪明杯的优点,当然是它很“聪明”——处处有“一杯走天下”的身影

1)一杯多用:可以当滤杯,用手冲方式冲泡咖啡。可以用来浸泡,直接用来做杯测(异形杯测碗)。

2)使用方便:浸泡式萃取,不太受注水的影响,大水流暴力冲煮,无需精细控水;易于清理,更适合办公室使用。

3)出品稳定:只需要固定好研磨度、粉水比、水温、时间等重要参数即可。


如果想要通过搅拌辅助萃取,比较建议在冲煮的前期进行。注意:搅拌后立即下滤,会很容易让咖啡粉在水中产生上下的“剧烈翻腾”,带来负面风味和口感。


Note.

豆子尽量要尝试新鲜的(在萃取之前的准备)。

如果咖啡变苦了,可以调整泡的时间或研磨的时间。研磨得越细,咖啡味越浓;研磨得越粗,咖啡味越淡。

把水倒在咖啡渣上,搅拌一下。它是关于萃取的,所以搅拌咖啡将有助于释放所有的味道。

不要让咖啡在“聪明杯”的柜子里放太久。咖啡泡在水里的时间越长,味道就会越浓,越苦。

评论

© D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