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咖啡℃----咖啡豆常见的处理方法④蜜处理(Honey)

咖啡的处理加工指咖啡鲜果采摘到生豆经历那漫长复杂的加工过程。


1990年代巴西利用得天独厚的干燥气候,发明了去果皮日晒法(pulped natural),需要的设备与水资源比传统水洗法少,品质比传统日晒好。

蜜处理就是将果肉剥去后,将带有内果皮的果实晾干的方法。由于咖啡豆表层粘膜极为粘滑且糖度极高,因此人们通常称之为“蜜”。


过程中,咖啡在干燥时会留有部分或全部的“蜜”。咖啡果实经采摘、分级和去果肉果皮,便会被放在干燥床上进行干燥。粘膜的干燥时间很短,因此在干燥过程中咖啡豆几乎不会发生发酵。用这种处理方法加工的咖啡豆酸度要比自然水洗法略高一些,但比水洗法和自然日晒法加工要低很多。


蜜处理的等级方面存在着:白蜜,黄蜜,红蜜,黑蜜。

白蜜为发酵程度最低黑蜜最高而干燥速率与之相反,人们常将蜜处理分为40%、60%、80%和100% 4个等级。

评论

© Dan | Powered by LOFTER